黄石:顾客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6-16 10: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遏制餐桌上的浪费,是一场人人都需要参与的持久行动。黄石市多家餐饮商家以小份菜、小碗菜、体验套餐等形式助力“光盘行动”持续推进。

  15日中午12时,记者走进团城山居然之家负一楼味食尚美食广场,该美食广场内有一面墙贴满了“光盘行动”宣传标语,提醒顾客合理用餐,杜绝浪费,安全饮食,科学点餐。前来就餐的顾客默默地践行着“光盘行动”。

  美食广场程阿姨私厨档口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碗菜,美食虽多,但前来就餐的顾客基本都选择两个菜配上一碗米饭再加一碗汤,不多拿、不浪费。刚刚结束上午工作的张先生和同事4人在档口点了八个小碗菜,不到20分钟便用餐结束,只留下一个个光盘。

  近日,记者还走访了市政府机关食堂,食堂墙壁上张贴了不少倡导“光盘行动”的标语。小份菜在取餐区被排列整齐,就餐人员一般一人也只拿两个菜。“两个菜对我来说刚刚好,每餐都能吃得干干净净。”正在就餐的占女士说。

  小碗菜菜品多样,分量合适,不少餐饮商家也推出特色小分量套餐助力“光盘行动”。团城山万达广场蓉李记有九宫格小份小吃套餐,大智路君渝重庆火锅也有火锅食材小份套餐,服务员告诉记者:“小份套餐既能让顾客体验多样美食,又能避免浪费。”(黄石日报 记者 文红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