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多措并举强化“防溺水”意识

A-   A+
发表时间:2022-06-16 10: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暑期来临,气温升高,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提升儿童及其监护人自我保护意识和专业知识,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大冶市民政局将儿童安全防溺水作为关爱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开展儿童安全防溺水宣传教育。

  “江、河、湖、水库、水井、溪边、水池、排污口、农田灌溉渠、采石坑、鱼塘、建筑工地水坑、景观水池、人工鱼塘、没有井盖的下水道口……有的是水深不易查明的水域,有的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这些地方都给儿童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日前,在金湖街办马叫社区童伴之家,“童伴妈妈”石细香联合街办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为儿童讲解安全防溺水知识,重点强调儿童游泳“六不要”,呼吁社区儿童不私自去水库、河塘中洗澡和游泳,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听从劝告,不用拿生命去逞能。”在金山店镇朝阳村,“童伴妈妈”肖思思耐心地向儿童传授防溺水知识,并为孩子们演示心脏骤停如何施救,正确把握好黄金救援4分钟。随后,孩子们集中观看了防溺水宣传片,开展了防溺水知识竞赛,直观形象地了解玩水的危害性。

  与此同时,大冶市民政局还将防溺水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通过防溺水专题课、警示教育课、印制防溺水宣传手册、入户宣传防溺水知识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让防溺水安全知识入耳、入心、入脑,并督促儿童监护人提高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大冶市民政局已为6000余名儿童及其监护人提供了防溺水知识宣传。(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柯天 李胡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