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A-   A+
发表时间:2022-06-16 11: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5日,“志愿之城·大爱十堰”十堰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十堰传媒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十堰市各地各部门的24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同台竞技,一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风采。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静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据悉,为扎实推进十堰市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4月,十堰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了十堰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十堰市各县市区、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报名,经大赛评审小组初审,共评选出小喜鹊疫情防控、竹溪“向坝民歌新说唱”等24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各参赛队逐一走上舞台,通过项目阐述、PPT展示、项目答辩、公益项目演出等多样化的形式,演绎在开展宣讲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助力社会治理、关爱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暖心故事。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茅箭区“声临其境”红色配音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金奖,茅箭区红十字“老兵”应急救援、十堰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生活重建项目获得大赛银奖,房县“心微光”心理辅导、十堰市“银龄”时代集报剪报、张湾区红卫街道“红卫红”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铜奖。大赛还评选了优秀组织奖6名,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丹江口市委宣传部、竹溪县委宣传部、茅箭区委宣传部、张湾区委宣传部、武当山特区工委宣传部获此殊荣。

  赛后,不少参加或到现场观摩比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项目理念新颖,项目运作规范有力、成果显著,还培养了一大批志愿服务人才,形成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让十堰这座大爱之城更有高度、温度和厚度。(文/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图/阳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