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护“心”未成年人

A-   A+
发表时间:2022-06-15 15: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天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人员深入全市乡镇多所中小学校,为学生们进行《中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与应对策略》专题培训和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天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于2015年3月成立,由市文明办牵头、市教育局主导、社会广泛参与、心理学会和名师工作室提供专业支持。辅导站自成立以来,积极推进“一方统筹,学校、家庭、社区三方联动”的心理服务机制,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未成年人护心之路。

  近年来,天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以学校为单位,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普查,撰写分析报告;开展送教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和个案心理辅导活动,解决学生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做好中考、高考考前心理辅导,缓解考生心理压力;分学段建立微信工作群,以便指导学校开展学生心育工作;建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热线,解决未成年人心理危机与困惑。仅今年以来,共接听热线81次,整理典型案例53个,共送教12次。

  天门市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国雄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完善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为未成年人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提升了未成年人的心理素质,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湖北日报客户端、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熊旋)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