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律援助“走心”更“暖心”

A-   A+
发表时间:2022-06-15 14: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30日上午,“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接到了一个特别的求助电话,来电人江先生表示,其家庭是农村低保户,江先生老伴早年去世,儿子有精神疾病,儿媳妇不善言辞,迫切需要法律援助解决其儿媳妇交通赔偿问题。

  据了解,其儿媳妇于2022年1月因交通事故腿部受伤,肇事方仅垫付了2500元就不管不顾了,因无力支付医疗费放弃了手术治疗,目前伤势越来越重。市法律援助中心得知了她的情况,决定先行容缺受理,当即指派湖北龙田律师事务所李敬律师承办此援助案件,并提供“上门服务”。

  5月31日下午,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法律援助律师李敬现场指导她填写法律援助申请表,制定了先调解争取医疗费再申请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进行民事诉讼的援助方案。江先生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一个电话,你们就上门,对我们这样困难的家庭来说,真是太暖心了,太感谢你们了,给了我们生活的希望!”

  据悉,市法律援助中心将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重度残疾、身患重病、高龄孤寡等出行困难的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仙桃日报 通讯员 李恒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