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开发区翠湖苑社区设立“爱心驿站” 筑起“暖心港湾”

A-   A+
发表时间:2022-06-15 11: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社区设立了一个‘爱心驿站’,地址就在社区服务中心,师傅们可以进来喝喝水、歇歇脚。”近日,荆州开发区联合街道翠湖苑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辟出专门场地,设立了面向户外劳动者的“爱心驿站”。为了请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到此休息,社区党委书记周晨特地依次给相关单位致电。

  “爱心驿站”面积20余平方米,设有长条椅和临时生活区,配有空调、冰箱、微波炉、储物柜、热水壶、医药箱、手机充电设备、雨伞等,还有热心居民捐赠的小零食、生活用品等,社区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对“爱心驿站”进行管理,主要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用餐服务,也面向社区居民、路过群众开放。社区常青树志愿团队的法律顾问、心理咨询师还计划每月定期为在此休息的劳动者、市民提供帮助。

  几日前,周晨无意中在东都怡景小区内一消防通道处看到,一名公交司机蹲坐在地上休息,邀请司机前往社区休息,被司机婉言谢绝。考虑到天气炎热,东都怡景专线公交车司机及环卫工人没有固定休息场所,社区遂在新的办公用房装修完毕后,专门划出区域供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休息,解决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

  “‘爱心驿站’不仅是为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也是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平台。”周晨表示,将把“爱心驿站”打造成“暖心港湾”。(荆州日报 驻荆州开发区记者刘娟 通讯员姚帅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