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欢动黄石”青少年艺术展演收官

A-   A+
发表时间:2022-06-15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日至12日,在磁湖剧院,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第四届“欢动黄石”青少年艺术展演季炫丽上演。

  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歌舞剧院承办,按舞蹈、钢琴、器乐、语言、声乐等五个专业共计2300多名青少年选手参加展演。据主办单位介绍,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秉承文化传承宗旨,提振地域文化品位,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发掘青少年优秀艺术人才,丰富本市文化文艺活动,致力打造全市青少年文艺展示展演高品质舞台。

  历时四届的“欢动黄石”青少年艺术展演,已经成为黄石地区最专业、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青少年艺术展示和交流平台,今年参演人数也创下历届新高。两天的展演活动中,台上的小选手们用各具风采的艺术展示与多样的表演形式,将自信与热爱熔铸其中。

  “音乐素质是全面均衡发展的,希望孩子们今后不光在专业技能上下功夫,更要在理论学习、艺术涵养、情感表达等方面加以提升……”每组展演结束后,由主办方邀请的省内各艺术专业领域的名家名师进行现场点评、倾情指导,为热爱艺术的青少年在未来专业道路上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担任此次展演语言类主任评委陆鸣是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陆鸣表示,当前艺术教育已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培育全国青少年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促进孩子们积极健康成长非常重要,也十分必要。“通过这样的文化活动,能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树立信心、增强决心,加强美育教育,用艺术的感染力激励青少年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奋发有为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艺术展演活动,既是市歌舞剧院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有益尝试,更是该剧院作为文化阵地公益惠民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基层文旅力量的生动实践。

  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表示,我市“周末百姓大舞台”“黄石书房”等群众文化品牌已经深入人心,下一步将继续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文化文艺活动,不断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文旅融合发展,将“欢动黄石”打造成为黄石新的地方艺术文化名片。(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