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博物馆举办孝礼雅塾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6-14 11: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孝感市博物馆举办“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孝礼雅塾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特别邀请国家级非遗皮影戏类传承人秦礼刚先生参加非遗文化演出,让市民朋友们近距离观看、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上午10时,孝感市博物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演出活动在精彩的唢呐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川剧变脸、皮影戏、古琴等非遗项目展演轮番登台。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响起,川剧变脸表演者身着戏服闪亮登场,只见他头一扭、手一挥,不时变换各种人物脸谱,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

  在观众期待的皮影戏表演环节,秦礼刚老师先后带来节目《孝子黄香》《猴王借扇》。一方白幕下,只见秦老师一边操纵着戏曲人物,一边用本地流行的曲调唱述故事。在一摇一摆一跳跃之间,一个个皮影人物活灵活现,台下观众直呼精彩!整场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不少观众通过云端镜头,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演出。

  据悉,演出开始前,大家还在讲解员讲解下,参观了大厅的郑家湖遗址图片展。12名小小讲解员在孝感动天展厅依次为参观者讲解了古代孝子故事。(孝感日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