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铁勇事迹引发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平台关注

A-   A+
发表时间:2022-06-14 10: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95岁老人谈铁勇封存上甘岭战场战功66年,直到离世前家人才得以知晓。6月9日,孝感日报一版首发报道后,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平台跟进关注,转发报道。

  连日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湖北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央视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长江网、澎湃新闻客户端等主流媒体平台相继转发,引发社会共情共鸣。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在结尾配发评语:“很遗憾,现在才认识你。致敬谈老!致敬最可爱的人。”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配发评语:“深藏功名数十年,初心未改,信念不变。向谈铁勇老人致敬!”

  截至6月13日12时,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谈铁勇事迹内容阅读量均超过“10万+”,“谈铁勇”热词在网络搜索引擎显示864000条,网友纷纷留言隔空缅怀老英雄。安徽网友“柳”认为“无私奉献,忠于党,忠于祖国是最可爱的人最显著的特征”;河南网友“why”点赞“燃情岁月,保家卫国,和平年代深藏功与名,默默建设国家”;江苏网友“飘逸”表示“珍藏好,传承好老人遗物!这是荣誉的见证,也必将激励后人奋进!”

  截至发稿时,谈铁勇家乡江苏南通市《南通日报》向本报发来联动邀请,拟携手关注老英雄事迹。(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董晓芳 王琦)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