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举行“安全驾驶、文明骑行”倡议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6-13 15: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汽摩运动爱好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6月11日上午,在潜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指导下,由潜江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主办,潜江市风骑机车俱乐部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迈进新征程”——“安全驾驶、文明骑行”倡议活动暨潜江风骑机车俱乐部安驾培训营启动仪式在潜江市龙展馆举行,市文旅局、市交警支队和驾驶员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在庄重的宣誓仪式中展开,参与人员在“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签名墙上签名,驾驶员们通过文明骑行示范,在城区主次干道巡回展示,身体力行向市民发出自觉佩戴头盔、严守交通法规、主动礼让行人等文明骑行倡议。同时,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开展遵守交通秩序、停放秩序的文明劝导和志愿服务活动并发放安全骑行相关资料,引导市民群众从关乎交通安全的每个细节做起,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庄重严肃的宣誓仪式,进一步引导俱乐部学员和会员的道路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驾驶”的思想,把“安全第一、 谨慎操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增强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骑行意识,提高驾驶人的职业道德素养。”市交警支队民警表示。   

  驾驶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抵制逆向行驶、随意掉头、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共同打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带动广大汽车摩托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骑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倡导文明交通,树立文明新风,为潜江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会长宋平说道。(潜江新闻网 记者 王宇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