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浸润潜江万千家庭

A-   A+
发表时间:2022-06-10 15: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家传大爱,一起向未来!6月2日下午,由潜江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主办的家庭家教家风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通过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好家风故事、展示清廉家风文化作品、树立家庭典型,引导潜江万千家庭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由潜江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快板表演《潜江少年说家风》拉开了活动序幕。孩子们铿锵有力的快板表演,展示出了当代少年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中华好家风,争做时代好少年的壮志和决心。

  近年来,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潜江千家万户落地生根,一个个“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成为家风建设的一面面旗帜。

  全国五好家庭、荆楚脱贫攻坚最美家庭董丽家庭来到活动现场。她和丈夫自主创业,带动周边贫困户、残疾人就业脱贫的故事诠释了“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潜江市最美家庭、2020年省市优秀援疆干部刘志宇家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传承良好家风,助力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彰显家国情怀。他们朴实的言语、真挚的讲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展现了“最美家庭”的文明风采。

  2022年1月1日,我国第一部关于家庭教育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家庭教育也由此从“家事”上升为“国事”。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市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实施“幸福有方——家庭教育365”计划。

  据了解,该计划的实施旨在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在潜江得到更好的宣传普及和深入实施,引导广大家长依法带娃、科学带娃,促进“家校社”协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计划还特别聘任35名家庭教育专家,他们将充分发挥专业领域特长,主动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丰富多彩的家风家教主题游园会吸引了众多家庭参与。游园会将良好家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中,让亲子家庭在体验游戏的同时,感受优秀“家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潜江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潜江市将持续推进“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实践活动,在全社会培养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以小家的和谐健康促进社会的发展进步,为“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贡献家庭力量。(潜江日报 记者 成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