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咸宁市税务局:党建引领弘扬文明新风

A-   A+
发表时间:2022-06-09 14: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您好,请扫码登记,量一下体温。”6月6日,在碧桂园小区健身中心,国家税务总局咸宁市税务局党员干部赵俊和同事正在给进来锻炼的居民登记测温。每天,该局至少有两名“红马甲”来这里报道,或是在岗亭值守,或是清理垃圾。

  “碧桂园社区一直由我们包保,今年还增加了西河社区。我们计划将西河社区第六网格的房屋外墙改造为文化墙,打造文化一条街。”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袁慧德说。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创文宣传、学雷锋、党员入户……市税务局为包保社区做的事不少,光是碧桂园社区的创文资金投入就超过8万元。

  近年来,咸宁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有机融合,创建推动,互促共赢”的创建工作思路,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3支队伍近200人,积极投入到各项应急和志愿服务活动中,推动咸宁税务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创文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当好群众贴心人,将自己融入群众,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詹鹏宇说,文明创建离不开每一位党员的落实和践行。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市税务局坚持以党建引领抓创建,夯实文明之基;以融合执法抓创建,厚植文明之根;以优化服务抓创建,塑造文明之形;以培育文化抓创建,铸就文明之魂;以提升素质抓创建,凝聚文明之力;以服务大局抓创建,绽放文明之花。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税收主责主业深度融合,丰富创建内涵,弘扬文明新风。

  2020年,咸宁市税务局继续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聂莹颖)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