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钟楼社区:“红色骑行”志愿服务解民忧暖民心

A-   A+
发表时间:2022-06-06 15: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以前,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路过偏僻的小巷,总有些担惊害怕。现在好了,有了你们的骑行护送,我晚上下班感觉安全多了!”6月2日晚10时30分,在黄冈武穴市武穴街道钟楼社区某餐饮店上夜班的陈女士,对护送她安全回家的“红色骑行”志愿服务队员们表达真诚的感谢。

  陈女士儿子今年高考,丈夫在外打工,她在家留守。在照料儿子的同时,她在一家餐饮店做零工。上下班的安全成了她和出门在外的丈夫的心病。钟楼社区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及时组织一支“红色骑行”志愿服务队护送像她这样需要帮助的妇女和高考学子,实现了点对点、一对一的帮扶,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白天在车上插上宣传旗,他们是一支“宣传”巡逻队:疫情防控、党风廉政、文明创建、城管会战、安全宣传、防溺水、垃圾分类、参军入伍、社会帮扶等当前国家惠民政策都会进行宣传;晚上换上手电筒,他们是一支“平安”护卫队:穿梭在大街小巷,为辖区居民尤其是高考学子的夜间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为让辖区居民时刻感受到“社区志愿者服务就在我身边”,钟楼社区倡导“解民忧点对点”“暖民心心贴心”,在党员志愿者比较集中的杨子小区“邻里之家”志愿服务点,设立了“幸福公益超市”。志愿者们通过参加活动登记积分,再用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以常态化奖励机制激发更多志愿者参与活动中来。

  据悉,钟楼社区“红色骑行”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5月,主要依托棉花小区“同心驿站”和杨子小区“悦邻生活馆”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以“绿色环保”、“低碳出行”、“长征精神”、“志愿服务”为宗旨,借助“青年之家”、“农家书屋”、“四点半学校”等现有阵地做好志愿服务。目前共有志愿服务队6支,注册志愿者1497人。活动参与共计8744人次,服务总时长达36359小时。(武穴街道 郭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