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市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6-02 17: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6月1日下午,在当阳市南子巷广场,浓厚的端午氛围吸引了大批群众的参与,广场上人头攒动。原来,当阳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之“粽香传深情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正在上演,1000余名居民群众共聚一堂,亲身体验端午传统文化的魅力。

  “山起舞来水唱歌,一方唱歌八方和,好日子天天唱着过,盛世欢歌歌不落……”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一场韵律十足的《盛世欢歌》舞蹈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全场观众身着汉服,在文化传播大使们的带领下,深情朗诵诗词《橘颂》。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诵读声里传递着的是每个人心中浓浓的家国情怀。诵读、歌舞、礼仪表演等一出出精心编排的节日主题节目轮番上演,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在广场的另一边,文化志愿者们通过各类小游戏将端午的传统习俗带到居民身边:射五毒、投壶、立蛋、画鸭蛋等各个游戏区环场而立,专业志愿者则一边解说一边指导小朋友们参与其中。“以前人们把五毒印在画上,是用弓箭射打印画,来驱蚊避毒”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地向志愿者提出问题。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始体验游戏内容。不一会儿,就有不少孩子们就向家长炫耀起自己的游戏印章。

  据了解,与以往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活动不同,此次活动还增加了线上板块。在当阳全市范围内开展“印象端午·信义当阳”幸福影集有奖征集活动,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其中,真正让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染到每一个人,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加贴近居民生活。(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王思琦)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