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各地各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六一”喜迎党的二十大

A-   A+
发表时间:2022-06-02 16: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东风20学校学生表演舞蹈《阳光下的丰碑》 十堰日报记者吕世银摄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学生与卫国戍边战士视频通话 十堰日报通讯员罗台成摄

车城路东风43小学门口儿童爱心斑马线 十堰日报记者杨建波摄

  “解放军哥哥,不管是洪水还是疫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我要以你们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5月30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学生与远在新疆喀喇昆仑山卫国戍边的新疆军区某工兵团官兵通过视频连线互动,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伊始,学生们观看了雪域高原戍边战士们日常生活的纪录片,感受边境生活条件的艰苦。视频通话中,戍边官兵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并向他们讲述了在雪域高原生活要克服的种种困难和为国戍边的决心,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各地各校结合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厚植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5月29日上午,由共青团十堰市委主办,市科协、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市少工委、市科技馆等单位协办的“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十堰市少年儿童“庆六一”多彩课堂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办。

  活动当天,市青少年宫少工委组织少年儿童参观十堰市创文之路展、好人事迹展和建市50周年成果展、青少年科普展,开展“祖国新貌”百米长卷绘画、“梦想舞台”文艺展演、亲子趣味游戏、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演练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

  5月31日,十堰市东风公司工人俱乐部欢歌笑语不断,成了欢乐的海洋。张湾区教育系统举办的庆“六一”素质教育大比拼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歌伴舞《领航新时代》、情景剧《同心逐梦》、舞蹈《阳光下的丰碑》、快板《礼赞新时代》……20多个优秀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孩子们用幸福的笑容、美妙的舞姿、真挚的声音欢庆自己的节日,向党和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5月31日,竹山县宝丰镇施洋小学举办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学生们表演的红色情景剧《王二小》,展现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用弱小的身躯保护家乡、保护亲人,赶走侵略者,不做亡国奴的坚定决心。观看过程中,师生被精彩的剧情和小演员精湛的表演深深吸引,民族情结、爱国之心油然而生。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5月3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从茅箭区致远学校传出,在该校举行的庆“六一”活动暨少先队入队仪式上,新队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稚嫩而坚定的童声表达出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和热爱。

  连日来,各地还为少年儿童送上爱心,温暖陪伴成长。

  5月30日,十堰城区人民路、汉江路、车城路、东岳路4条“儿童爱心斑马线”正式上岗,斑马线采用蓝白相间和加入幼苗的图案等元素施划,市公安交管局通过这种斑马线的创新设计,提示司机这是学生们上学、放学经常走的斑马线,通过时注意避让和礼让。

  5月31日上午,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第六大队为郧阳区鲍峡镇东河完全小学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还特别资助了该校两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十堰日报 记者 詹妍)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