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掠影:共创 共建 共享

A-   A+
发表时间:2022-06-02 10: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城区颜值持续刷新

万人洁城

绿树成荫

整齐摆放

志愿服务

垃圾分类

花香四溢

广场游玩

休闲健身

  “盼了多年的这条路终于刷黑了。”5月26日上午,家住温泉街道花坛社区笔架山街的吴大妈看着轰鸣的机器,脸上抑不住兴奋。她说,环境美了,住在这里心情也舒畅。

  “最近,咸宁变化挺大的,回家都有点陌生了。”在武汉工作的咸宁小伙刘晓东“五一”回了趟家,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家门。

  自去年年初咸宁市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以来,全市上下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攻坚”的姿态,始终坚持“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面子里子一起抓,实现颜值气质双提升。

  以创文为抓手,以人民满意为标尺,上下联动,共创共建共享,咸宁市不断掀起全民创建热潮。

  曾经拥堵的路段通畅了,满天飞的“蜘蛛网”不见了,一个个小游园建成开放……“最近都没开车了,步行上班途中赏美景,也是一种享受。”家住璟湖世纪城的向先生感叹道。面对这座城市的蜕变,大家都有着说不出的自豪。

  城市颜值不停在刷新,市民的文明素养也在不断提升。

  公交车上,主动让座,温暖同行;斑马线处,礼让行人,文明新风;政务大厅,秩序井然,温馨服务……一个个小举动,撑起这座城市的大文明。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标签和最高的荣耀,更是对所有市民最高的礼赞。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理应付出一份努力,这既是责任,更是义务。让我们从点滴做起,让文明之花开遍香城每一个角落。(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灿 夏正锋 陈红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