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童心向党 共庆“六一”

A-   A+
发表时间:2022-06-01 16: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通过参加活动,让我更加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学会珍惜,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5月31日,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铁树学校六年级四班的何紫怡在参观国网随州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党史长廊后,立下努力学习的誓言。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随州市组织中小学生深入开展“童心向党 茁壮成长”主题活动。来自随州市曾都区铁树学校的30名小学生们来到国网随州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跟随讲解员穿越历史长廊,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重温了一段段不可忘却的峥嵘岁月。

  在“红领大讲堂”,通过观看时代楷模钱海军的事迹影像,让同学们学习到楷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活动期间,中国好人、荆楚楷模、国网随州供电公司驻广水市蔡河镇老虎岗村第一村书记杨曙光,为同学们讲述端午故事和自己驻村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作为一名‘驻村书记’,能带着孩子们一起重温党史、共度端午、欢庆六一,我感到很荣幸,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增进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提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杨曙光谈到自己的感受。

  随后,小学生们参观了“光满”三位一体工作室,了解“百姓电工”左光满、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民服务,点亮万家灯火的感人故事。

  “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孩子们不仅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能够了解更多的党史知识、学习榜样力量,而且还学到了安全知识,亲身体验了触电急救,大大激发了孩子们主动学习和探索的兴趣。”随州市曾都区铁树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倩说,这是孩子们收到的最好的六一礼物。

  此次主题活动是由随州市委宣传部、曾都区委宣传部主办,国网随州供电公司承办。下一步,随州市委宣传部将充分发挥国网随州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的阵地作用,面向全市,组织形式多样、量体裁衣的党史研学实践活动,精心开发针对青少年、群众、党员干部等群体的分类分众学习套餐,引导大家在参与中学党史、在活动中受教育。(随州日报 作者:徐斌 夏一菲 陈孜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