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启动“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6-01 11: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30日,“六一”儿童节临近之际,由神农架林区文旅局和教育局共同组织的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神农架林区青少年系列校园联赛在林区实验小学启动。

  活动在全校师生同唱《强国少年》《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帷幕。一至六年级1000余名学生通过健身操、篮球赛、足球赛、旱地滑轮、田径赛等方式,展示新时代运动健康、充满活力的儿童青少年风貌。

  “今天参加的项目是400米和1000米,跑下来个人感觉没有以前那么吃力了,我以后会多参加各项运动,使我的身体更加健康。”六年级学生刘锐峰说。活动倡导每名学生有1项喜爱的运动项目,从小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培养精神文明、体魄强健的新时代活力少年。

  神农架林区实验小学校长王先彬介绍,长期以来,学校特别注重学生的体质健康和体育锻炼,按照国家的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保障学生每天阳光体育锻炼一小时。同时结合林区的特色,春季开展综合体育田径运动会,秋季开展球类运动会,冬季开展冬季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为深化体教融合,2021年以来,神农架将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和冰雪运动课程列入了体育教学计划。全区22所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通过组织比赛和研学活动,让学生体验运动乐趣的同时,激发运动潜力和体育热情。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学生现在因为生病而请假的情况少了很多,学生身体素质明显有所增强,在少先队活动开展的时候,学生的体力也明显有所提升。” 林区实验小学政教处副主任江一帆介绍。

  神农架各个学校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赛事和儿童青少年健身主题活动,借助主题活动使儿童青少年参与运动热度贯穿全年。(神农架新闻网 记者 喻玲 黎波 李开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