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深度开展志愿服务 用“志愿红”描绘文明底色

A-   A+
发表时间:2022-05-31 15: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文明引导

 

志愿者扶老人过马路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宣恩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擦亮城市幸福底色,36万宣恩人民共赴文明之约、共建文明之城、共享文明之果。

  探寻当下宣恩最真实的模样,是精致的城区景观,是四处流动的“红马甲”,是根植于市民心中的文明理念……仙山贡水,浪漫宣恩,满眼都是看不尽的“文明风景。

  当第一缕曦光穿透贡水河上的薄雾,宣恩迎来又一个温馨的清晨。在城区各主要路口,总会看到一群“红马甲”在做文明劝导。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却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全县有注册志愿团队474个,注册志愿者6万余人,相当于每五位市民中就有一名志愿者。

  崔尧就是一名志愿者,工作之余,总是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宣传创文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进行交通疏导……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开展志愿服务,不仅为群众生活带来便利,更为城市文明增添色彩,我很愿意去为宣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崔尧告诉记者。

  如今,“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宣恩人的共识。志愿服务的深度开展,让文明之光,照亮了这座守善之城,彰显了这座城市最适宜的温度。

  “他们不仅到屋里来跟我们宣传关于文明创建的知识,还帮我们把生活环境搞得越来越干净整洁,住在宣恩我们也舒服,我们自己也要做到不乱扔垃圾,规范言行举止,大家一起努力。”市民欧诗梅说。

  与此同时,宣恩打造精干高效文明铁军,建立以县委书记为总队长的“文澜”志愿服务总队,培育管理志愿服务品牌,珠山镇“青年说”、椒园镇“椒心谈”、万寨乡“情满茶乡”、长潭河侗族乡“萨满长潭”、椿木营乡“高山景行”、晓关侗族乡“德润侗乡”等一大批志愿服务项目落地生根,按照“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原则,精准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全县志愿者服务时长超84万小时,累计受益群众30万余人次。

  “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理念融入群众生活。”县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余蜜说道。 (宣恩新闻网 记者 贺敏 倪雷 牟彤 王法钧)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