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举行“建团百年 逐梦少年”线上线下升旗仪式

A-   A+
发表时间:2022-05-31 08: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建团百年,向党而生。作为新时代少年,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担负着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鼓舞广大少先队员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5月23日,嘉鱼县各学校举行了 “建团百年 逐梦少年” 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上午八点二十分,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准时齐聚教室,收看线上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六(7)中队陈沫沫同学主持。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队员们面向鲜红的五星红旗,用标准的队礼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二(1)中队王佳音同学做国旗下讲话,她讲话的题目是《建团百年 领巾飘扬》。她讲到:习爷爷说:“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作为预备队的一份子,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她要像共青团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传承好先辈的革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好好学习做人做事,用努力鞭策自己,用乐观温暖身边的人,为加入“中国共青团”而努力奋斗!

  中队辅导员王咏婵老师讲述了自己收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感受,并表达了自己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当好少先队员的护航员、陪伴者和激励者,带领广大少先队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不变的初心带领少先队员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夺目。

  线上升旗仪式让广大少先队员们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把爱家、爱校、爱国的精神烙印在每位队员的心中。全体队员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咸宁日报 掌上咸宁 通讯员 郭辉)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