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别样授予仪式感悟人格力量

A-   A+
发表时间:2022-05-27 15: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人格歌唱,向崇高致敬。把“三寸讲台”变成“四方舞台”,给平凡的大多数人以最高礼遇,为高校融入“爱”的教育。26日,一场别样的“公道美品德行奖”授予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为师生校友带来一场沉浸式“思政大课”。

  据悉,该校“公道美品德行奖”由王广西校友和校内一对退休教职工夫妇于2015年出资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表彰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师生校友。已有37人(团队)获奖、27人(团队)获提名奖。本次第四届“公道美品德行奖”按照扶贫、战“疫”、教书育人、志愿服务等类别评选出10人(团队)“公道美品德行奖”,并评选10人(团队)提名奖。

颁奖现场。(徐志持摄)

  “提名奖”的获奖者也是来自平凡岗位上的师生校友。他们在抗疫一线、科研报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教学、志愿服务等领域贡献中南力量。

  “中南大是一所具有鲜明红色基因、深厚人文底蕴的高校,‘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是我们校歌中的歌词,更是我们每一位中南大人的坚守。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公道美品德行奖’,讲述师生校友心系家国、服务人民的感人事迹,是传承中南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在全校形成对标身边榜样、彰显德行力量的良好氛围,将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校党委书记栾永玉说。

  仪式上,中南大还专门设计了6位盐津籍学生为云南扶贫与支教群体颁奖,带着“二宝”的家长为培养自己两个孩子的幼儿园老师颁奖,中外学生为恩师颁奖,往届获奖者给本届获奖者颁奖等形式。精心巧妙的设计,彰显的是对所有平凡人的最高礼遇,让“爱”回归教育。(新华社湖北频道 通讯员 卓张鹏、程凌华、覃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