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提升城市颜值 擦亮宜居“底色”

A-   A+
发表时间:2022-05-27 11: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干净清爽的小区面貌、整齐有序的大街小巷、宽敞畅通的道路环境……近日,记者穿行在荆州中心城区,走过小区、街道、公园,这些城市窗口越来越“靓”,居民们生活在美丽的城市中,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在沙市区荆襄河社区,小区各条道路整洁干净,沿途车辆整齐有序摆放;社区细心为居民安装的一个个晒衣架上,衣物迎风飘扬;志愿者们趁着周末,纷纷拎着扫把巡逻,看到烟头、纸片就会及时清理;老人们坐在树荫下,悠然下棋或闲聊。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杨雪娇介绍,为了让居民拥有良好的居住环境,社区在城管部门的帮助下,采取日常清扫结合周末洁城举措,成效显著。

    黄家塘社区地处北京路繁华街区,曾经这里杂乱无序难管理,楼栋、门店等明显区域布满“牛皮癣”。如今,记者放眼看去,背街小巷整齐干净,很难找到非法小广告。社区党委书记陈淑姣介绍,针对这一“老大难”问题,社区疏堵结合,成立了“牛皮癣”整治志愿服务队,结合楼栋长管理制度,并联合市城管部门严格执行“牛皮癣”电话停机处理举措。同时,社区引导开锁、水电费催款单等居民需要的生活信息张贴到每个楼栋的便民信息栏上。截至目前,这些措施效果非常好,居民也很满意。

    “请大家以卷闸门为限,不要在店外摆放货物商品!”近日,荆州区组织开展市容综合整治行动,为创文工作注入强劲动力。此次整治行动以荆中路、人民路、张居正街、四机路、学苑路、新风二路、草郊路为重点区域,涵盖学校周边、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执法人员沿途为居民“解堵”,城区市容市貌整治效果明显。

    清除路边“补丁”,让市容市貌更整洁有序。荆中路花台路段由于人多车多,道路损坏较严重。市政工人们架起围挡,抓紧对破损道路进行修补。据市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市管道路上的市政基础设施整治工作在中心城区全面开展,将持续至9月底。(荆州日报 记者王子瑶通讯员毛晓亮 汤海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