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好人一条街”上好人多多

A-   A+
发表时间:2022-05-27 09: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有市民发现,位于城区象山一路的“好人一条街”宣传牌内容更新了,新增了一批“中国好人”“湖北好人”“荆门好人”的先进事迹,吸引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或拍照打卡。

  1(3388426)-20220526085126 

  新增宣传牌。荆门晚报通讯员 郑鹏 摄 

  据了解,“好人一条街”共有94位“好人”宣传牌,其中新增中国好人2人、湖北好人2人、荆门市道德模范1人,更新荆门好人19人。

  新增的一批“好人”“模范”事迹感人,可圈可点。他们中有奋勇灭火,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选“荆门好人”的普通职工骆学武;有长年照顾伤残的公爹和重病的丈夫,践行人间大爱,当选“荆门市道德模范”的人民教师张雨平;有助力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上天入海”,当选“湖北好人”的业内专家张家旭;有将基础设施落后的老旧社区治理成远近闻名和谐社区的基层干部苏玉梅;还有只身赴武汉参与一线抗疫,随后又投身荆门防疫战,当选“中国好人”的最美逆行者刘毅。

  今年50岁的骆学武是凯龙集团的职工,2021年12月26日23时许,下班回到家的骆学武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响,窗外闪出刺眼的亮光,随后飘来一股焦煳味,骆学武预感大事不妙,应该是哪里线路短路起火了。他没有丝毫犹豫,立马朝冒着浓浓黑烟的着火点跑去。面对浓烟和火花,他一边切断电源,一边用灭火器对着几处明火和浓烟点喷洒干粉,最终成功将居民楼外墙的明火全部扑灭。得知自己的事迹展示在“好人一条街”上,他感动地说: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以后碰上这样的事我还会冲上去。

  近年来,东宝区注重将“尚德坚毅、实干精进”的新时代东宝精神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充分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连续推荐并上榜多名中央、省、市级模范人物,并通过建设“好人一条街”,致敬道德模范、颂扬凡人善举、放大好人效应、树立文明风尚,为城市积淀道德厚度,全区崇尚模范、学习先进、争做好人蔚然成风。(荆门晚报 记者刘娇 通讯员胡毅平 郑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