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好人”陈继双坚守不“盲心”的诚信经营

A-   A+
发表时间:2022-05-26 10: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24日,在下陆区铜花南巷一家不起眼的盲人按摩店里,湖北好人、黄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陈继双一边听着电脑发出的提示声,一边飞快地操作电脑整理按摩店账单。

  40岁的陈继双自幼视觉神经萎缩导致双目失明,但他身残志坚,多年来凭借扎实的按摩技术,坚持诚信经营,其开办的陈氏盲人按摩店赢得许多回头客。

  18年前,陈继双和妻子陈绪霞从广东来到黄石,在下陆区铜花社区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店面虽然并不大,但因为技术过硬,诚实经营,按摩店的生意逐渐红火起来。两年后,弟弟陈继强毕业,也来到按摩店帮忙,生意更是越做越大。2007年,陈继强自立门户,在石榴园社区也开了家盲人按摩店。

  2010年,为留住客源,兄弟俩人推出优惠服务。为登记顾客消费记录,陈继双将信息记录在盲文账本上。2013年初,兄弟俩搬出陈年账本对账,陈继双才发现弄丢了一个账本。“我们当时想了各种办法联系顾客,还通过报纸刊登消息提醒他们。”据陈继双介绍,兄弟俩千方百计才联系到10名顾客,退还了他们3000余元的会员费。

  2016年,陈氏按摩店装上了电脑,盲文记账本被专业的盲人按摩管理系统取代,不仅不用担心账本丢失,还能自动提醒办卡的顾客及时消费,避免出现会员卡过期情况。至今,陈继双还精心保存着2本老账本,他担心有部分老顾客的会员记录只记在了盲文账本上,电脑上还没有同步更新,等他们什么时候来店里消费,还可以翻出账本进行核对。

  今年1月28日,陈继双外出时遭遇车祸,被一辆汽车撞伤,导致骶骨骨折、四根肋骨骨折、脾脏破裂,住院治疗20多天。这次意外受伤可急坏了陈继双,他的身体需要长时间治疗康复,暂时不能从事按摩工作,而仅凭妻子一人之力无法让按摩店正常经营。为了不让顾客空跑,陈继双特地请来从事盲人按摩的朋友帮忙照看店面。

  “做生意一定要诚信经营,人盲心不能‘盲’。我儿子现在也在安徽一家盲人学校学习按摩,等他毕业了,我就和他一起经营这家小店,把诚信经营一直传递下去。”陈继双说。(黄石日报 彭金 文/摄)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