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举行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第一次拉练

A-   A+
发表时间:2022-05-25 15: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8日,神农架林区举行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第一次拉练活动,深化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林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伟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多措并举推进城镇环境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全力打造“华中屋脊”上的“富春山居图”。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党委副书记、党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饶红梅,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府党组成员张兴忠,政府副区长杨峰,政协副主席、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刘军,政府办公室主任贾成华等参加现场拉练。

  冯伟、刘启俊带领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宋洛乡盘龙村和宋洛村、红坪镇桃花谷和刘家屋场、木鱼镇三堆河村和红花坪村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本辖区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察看了各村村容村貌提升、沿线卫生环境整治、精品民宿发展等方面情况,通过看现场、晒思路、亮举措,促进各乡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共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质效。

  在随后召开的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第一次拉练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暗访片。木鱼镇、红坪镇、宋洛乡就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旅游服务接待能力提升等工作作了发言,农业农村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冯伟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系统谋划、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今年开展“两城一区”联合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各乡镇都发生很大变化,取得成绩来之不易。全区上下要铆足干劲、迎难而上,有力有序推动“两城一区”联合创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冯伟强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发展全域旅游的迫切需要,是实现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着力增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冯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规划引领、建管并举,因地制宜加快编制村庄规划,久久为功、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农村“五清一改”,全面加强房屋建设控制、风貌管理,集中力量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持续加强国省道沿线环境打造,切实做好厕所革命“后半篇文章”,强化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着力推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联动协作,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资金保障,细化工作措施,严格督查考核,广泛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刘启俊强调,要坚定信心,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狠抓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标准,高品质、多样化做好规划设计,确保落地见效。要坚持建管并重,加强示范引领,切实抓好城乡规范管理,持续改善村容村貌。要坚持高位推动,充实工作力量,加强资金保障,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努力做出工作成效。(神农架新闻网特约记者 黎辉 记者 肖庆兵)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