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一个英雄名 聚起万面旗

A-   A+
发表时间:2022-05-25 14: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19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来凤县,乃至恩施州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3年过去,老英雄的家乡来凤县是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又是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的?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们曾这样宣誓,但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能不能像张老英雄一样时刻冲锋在前?”来凤县的党员干部时常这样扪心自问。

  “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来凤县的党员干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表明,当代共产党人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应保持平凡本色,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不邀功、不自满,在任何岗位都忘我奉献,用光明与温暖照耀他人。

  一个英雄名,聚起万面旗。

  2020年7月,来凤县张富清先锋队成立。平时服务、战时冲锋,先锋队开始活跃在来凤的大街小巷、山寨村落。

  来凤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统领,全力打造张富清先锋队服务品牌,建立文明实践中心1个、文明实践所85个、文明实践站302个、张富清志愿服务先锋队432支,注册志愿者34244人,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773次,服务超10万人次、服务时长15万余小时。

  2021年3月以来,来凤县持续开展“寻访英雄足迹”专项教育,以张富清先进事迹展馆、三胡乡狮子桥刘家坝电站、大河镇独石塘村、百福司镇高洞村挂壁公路,打造“一馆三点”红色教育基地,先后迎来1000多个团队10万余人参观,成为红色教育“打卡”地。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共谋发展,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来凤县各党委(党组)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着力学事迹、悟精神、见行动、出成效,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担当大作为”。

  来凤县深入挖掘整理张富清先进事迹,为本地党员干部编辑出版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教材《党的好战士:张富清》;以张富清为原型,推出民族歌舞剧《老兵》、南剧《本色》,将张富清先进事迹搬上文艺舞台;配合有关机构推出电视剧《功勋——默默无闻张富清》、话剧《张富清》、秦腔《张富清1948》等一批文艺精品,让老英雄的事迹在全社会广为流传、深入人心。

  2021年以来,来凤县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全县574个基层党组织1.2万余名党员累计为民办实事1万余件。

  “学习张老英雄的奉献精神,唤起了我们的初心。”来凤县青年干部赵秀芳内心深受触动。

  “我们要不断学习张富清朴实纯粹、清正廉洁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推进来凤县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来凤县委主要领导说。(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 牟凡 通讯员 杨林)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