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汇聚青春力量 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A-   A+
发表时间:2022-05-24 11: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您好,请规范有序停放车辆,不要占用便道。”5月21日,在沙嘴街道办事处绿湾社区,仙桃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化身文明劝导者,引导居民规范停车、文明出行。

  近年来,团市委发挥组织和工作优势,积极整合资源配置,创新探索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新模式,汇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我市“挺进五十强 创成文明城”提供坚强保障。

  依托青年文明号窗口单位,建立爱心驿站,为外卖小哥提供临时休息场所、防暑降温物品,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为其子女提供暑期托管等。制定出台“全市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实施方案”,形成了有组织、有项目、有活动、有保障“四有”工作机制,去年刘口社区荣获2021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省级竞赛铜奖。构建“共青团+社会组织+志愿者”组织模式,形成三方联动合力,以“送服务”方式定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慰问、义务理发、防灾减灾、爱心捐赠、爱湖护河等志愿行动。

  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组织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创建文明城等志愿服务,并探索志愿服务项目运作模式,切实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品牌性。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网络平台的作用,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等领域入手开展社会调查,常态化开展“云组队”“云调研”“云实践”等活动,形成乡村调查报告等实践成果,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担当。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针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照料等突出问题,团市委开展“爱老敬老”行动、“情系空巢老人 关爱青年儿童”“暖冬行动”“希望家园”等系列服务活动。面向未来,团市委书记卢意说,将不断把握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青年志愿者的专长和社会所需结合起来,整合资源、挖潜提能、塑造品牌,推出更贴近群众的特色服务,汇聚强大青春力量,奏响一曲曲激荡仙桃大地的青春乐章。 (仙桃日报 鹿丹丹  通讯员  严淑一)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