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伍家岗区:志愿者带30名残疾朋友“无碍”出游

A-   A+
发表时间:2022-05-24 10: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残疾人和志愿者参观三线记忆博物馆。通讯员悦悦摄

  5月20日,宜昌市伍家岗区大公桥街道金家台社区联合伍家岗区残联、大公陈实公益服务中心,在大公桥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筑堡连心 喜迎二十大”助残主题活动。

  活动中,隆中路小学的学生带来了传统古典舞《诗经卫风》和手语舞《当自强》,生动有趣,饱含青春的活力。随后,伍家岗区残联为残疾人赠送轮椅、洗浴椅、拐杖等辅助器具56件,残疾人能坐上轮椅出行感到非常开心。大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和辖区残疾人签订服务协议,爱心单位还捐赠了一万元防滑垫。

  来自大公桥街道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带着30名残疾人,乘坐大巴前往809微度假小镇了解历史文化,参观三线记忆博物馆传承学习奋斗精神,在俊美秀丽的大自然中欣赏志愿者们带来的非洲鼓表演。残疾人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据了解,大公桥街道现有残疾人561人,在街道党委多年的努力下,保障残疾人权利和建立无障碍社会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大公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雷蕾表示,今后街道、社区还将继续因地制宜,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实现“堡垒”在人心的融合协调,不断加强和提升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三峡商报 记者罗娜,通讯员陈实、柳听琴)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