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多部门联合开展家长培训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5-23 11: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9日,襄阳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在襄城区民主路社区开展“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主讲老师采用案例分析、头脑风暴、情景模拟、角色扮演、游戏体悟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家长们介绍了与青春期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方法。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获得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相关知识和技巧,能有效改善亲子关系,提高家长解决孩子青春期健康教育问题的能力。

  “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活动是我市去年启动的一项公益项目,通过参与式方法为10岁至18岁青少年的家长提供青春期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和亲子沟通技能培训,促进家庭教育和家庭健康和谐发展。

  目前,该项目已在全市多所学校开展家长主题培训课程28场,线上专题讲座3场,线上互动式家长培训活动3场,预防侵害宣传教育活动1场。

  市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俞曼表示,该协会将在多个部门的共同推动下,以“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公益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新时代青春健康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通讯员徐文 王方凌 刘书延)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