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百余名志愿者踊跃献血

A-   A+
发表时间:2022-05-20 09: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下陆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5月13日,本次献血活动的第四站在新下陆街道办事处大院举行。

  当日上午八点半,铜花社区的下沉党员干部余伟第一个上车献血,他说:“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初心。”今年52岁的刘庆元在拿到“无偿献血证”后,骄傲地说: “这个献血证我家里都有十来本了,参与无偿献血是很有意义的事,希望自己小小的行动能帮助一个患者。”

  50岁的张嗣奎说:“参加献血确实有益健康,今天有机会,我就来参加献血了。”从20世纪80年代起,张嗣奎的父亲张茂国就积极参加义务献血,多次受到省市相关部门表扬,并获得2002-200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成为黄石市第一个获得该项荣誉的无偿献血者。从张茂国、张嗣奎父子俩身上,我们看到了无偿献血奉献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今年献血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各街道、教育系统、卫生医疗系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区四大家领导、区直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报名参与。截至17日,共有148名志愿者完成献血量45500ml。(黄石日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王俊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