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作家送文学进校园 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A-   A+
发表时间:2022-05-20 09: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营造“博雅尚美”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18日,嘉鱼县文联、县教育局、县作家协会与嘉鱼县南嘉中学联合开展的“文学进南嘉中学”系列活动在该校启动。

  “通过‘文学进南嘉中学’系列活动,既丰富校园精神和文化生活,又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实现学生进步、学校受益、社会赞同的多赢目标!”南嘉中学和县作家协会表达了双方共同心愿。

  据悉,“文学进南嘉中学”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一年,嘉鱼县作家协会将发挥优势,助力南嘉中学深入开展“8个一”系列活动,即成立一个校园文学社、捐赠一批作家专著、开展一系列文学讲座、组织一次“学党史、跟党走”学习实践教育、举办一次“喜迎二十大、学海启新程”主题征文比赛、推介一批学生习作、吸纳一批校园作协会员、出版一本南嘉中学学生作品专著。通过搭建平台,引导学生充分感受文学的魅力,全面提升写作水平,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启动仪式上,嘉鱼县文联、县教育局、县作家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与400多名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鼓励学生赏析文学著作,体会文学之美。

  活动中,该县作家协会还向南嘉中学捐赠了《南有嘉鱼》《嘉鱼老区故事》《画说嘉鱼》等多本精彩图书,该校负责人还为赠书作家颁发了收藏证书。(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雷佳敏、熊华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