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龙湾镇文明乡风滋润美丽乡村

A-   A+
发表时间:2022-05-18 16: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从村史村规到非遗文化,乡村振兴展示厅把我们的生活变化都展示出来。看着正在建设的新项目以及未来的规划,我们的日子也更有奔头了!”近日,在龙湾镇郑家湖村乡村振兴展示厅内,村民郑大爷带着一家老小在这里参观。

  郑家湖村设立乡村振兴展示厅,是乡村文明建设和乡村文化建设传承发扬的创新之举。通过展示党建引领村民自治、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等版块,让村民熟悉自己的村史,潜移默化地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用淳朴乡风凝聚人心。

  据悉,为打造文化强镇,近年来,龙湾镇深入发掘历史文化,通过深挖各村特色,让传统文化、历史通过图文的形式展示出来,增强群众的乡土情结,大力弘扬“龙湾精神”。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利用好路面广告牌、微信等载体,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设置各类公益广告。

  龙湾镇负责人介绍,该镇还充分发挥各村“五老”乡贤的作用,弘扬“勤学慎思”“笃存忠厚”的传统家风家训,坚持革除陋习,鼓励村队建立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会、村民议事会等组织,使得崇德向善在全镇范围内蔚然成风。(潜江日报 记者 马煜 通讯员 余唯)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