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流动博物馆”让文物“活”起来

A-   A+
发表时间:2022-05-18 16: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6日,“沔水汤汤 ——仙桃历史文物图片展”在“仙桃旅游”“仙桃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正式亮相,为市民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聚焦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的力量”这一主题,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博物馆联合筹划此次展览,将历史文物移出场馆,融入市民日常,彰显“博物馆的力量”,让博物馆及馆藏文物“活”起来。

  仙桃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分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可移动文物等七个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仙桃不同历史时期重要的历史文物资源,展现我市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据了解,“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后,仙桃市博物馆将持续开展博物馆陈列展览和主题活动进校园、社区、景区、乡村,走进市民生活等“五进”活动。5月18日当天,主题展览将在沔阳小镇景区正式展出。(仙桃日报 记者 张曼 通讯员 曾宜环)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