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博物馆擦亮吴都文化新名片

A-   A+
发表时间:2022-05-18 16: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讲好鄂州故事 传播鄂州声音 弘扬和宣传鄂州文化

  鄂州市博物馆是鄂州市唯一的综合性博物馆,是鄂州市重要的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教育机构,是弘扬鄂州文化的阵地和展示鄂州文明的窗口。博物馆主要承担市内文物收藏、保管保护、研究展示、社会教育等业务职能任务;在省考古院的支持指导下,承担鄂州市境内的考古调查、勘探与发掘任务以及科研工作;承担“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基地、武大国家文化财政研究基地“实验室”等重要职能任务。

  鄂州市博物馆新馆于2014年8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馆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馆藏文物80121件(套),含珍贵文物4758件(套),其中一级文物79件、二级文物660件、三级文物4019件。藏品中尤以六朝青铜镜、青瓷器、古兵器最具特色,代表性藏品有各类汉、三国六朝铜镜、青瓷仓廪院落、将军孙粼错金银铜弩机、错金铭文环首铁刀等。现设“鄂楚历史文化”“三国吴都历史文化”“铜镜文化”“鄂州民俗文化”“武昌青瓷文化”5个基本陈列展厅,另有2个临时展厅用于举办各类临时展览。(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