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5-18 16: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纪念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4日,鄂州市博物馆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举办广场集中宣传展示活动。开展“怡亭时光——讲述吴都故事”麦分享第一季的颁奖活动及小小志愿者展演活动,以朗诵、舞蹈、歌唱以及“我心中鄂州博物馆镇馆之宝讲述”等形式,让现场观众从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中感受到文物之美,让一件件馆藏文物“活”起来。活动现场还设有互动体验区,观众可体验古籍修复、文物复原、拓片制作等多个文物修复项目,让大众近距离感受文物修复的神奇和“匠心”,感受文物所承载的文化魅力。

  举办“永远的青春记忆,不朽的历史丰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博物馆和我的童年”两大主题展览。“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主题展”通过100余张历史图片和50余件文物史料,全景展现了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砥砺奋进的青春风采。“博物馆和我的童年”主题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2014年博物馆开馆以来开展的400多期青少年教育活动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参观人员一起回顾孩子们在博物馆里度过的童年时光。

  启动“怡亭时光——讲述吴都故事”麦分享第二季活动,开展“百年团史展”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进企业“六进”活动。(鄂州日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