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以城带乡以点带面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A-   A+
发表时间:2022-05-18 15: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4日上午,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深入城区周边乡镇,调研督导创文工作,他强调,要以城带乡、以点带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向城郊乡镇延伸,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成果。

  走进横沟桥镇便民服务中心,杨军仔细检查中心的窗口设置、环境卫生等情况,现场动手整理摆放凌乱的书籍资料。他说,窗口单位是联系服务群众最直接、最密切的地方,是展示文明、传递文明的重要载体。要加强窗口单位的环境卫生整治,切实转变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养成定期大扫除、大清理的习惯,用实际行动维护好“窗口”形象。

  杨军还调研了横沟桥镇朝阳社区,要求扎实做好社区赋能扩权、减负增效工作,加快推动资源、服务和平台下沉社区,提升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广大居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随后,杨军来到官埠桥镇,认真察看办公场所、集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点位的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对便民服务设施的建设管理情况予以肯定,要求该镇继续下足“绣花功夫”,坚持“面子”“里子”并重,更加注重细节、重视细微,于小处见工作,在细处见水平,将精细化管理渗透到每一个角落。

  分别调研横沟桥、官埠桥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后,杨军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结合各地的文化积淀、文化底蕴,打造属于自己的文化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期待。要发挥好群众主力、主体、主人的作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构建长效的、可持续的自我运行机制,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凝聚人气、保持活力。要围绕文明乡风、良好家风、移风易俗等主题,经常性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宣传发动群众、服务凝聚群众的优势,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咸宁市政协副主席王芳参加调研。(咸宁日报 记者吴文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