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区开展志愿服务群众需求大调研

A-   A+
发表时间:2022-05-18 15: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群众需要什么样的志愿服务?百姓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能提供哪些服务?5月17日,在黄州区南湖街道土司港社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初敏与社区居民、志愿者代表、企业代表围坐一起,就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开展广泛热烈讨论。这是一个月来,市区开展的第3批志愿服务群众需求大调查、大调研、大走访。

  黄州区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试点,阵地已实现全覆盖,市区注册志愿者近7万人。今年初召开的市委文明委全体会议要求深入调研群众需求,充分整合利用市区资源,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5月初以来,市区广泛开展“爱心携手·志愿同行”群众需求大走访大调查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志愿者敲门入户走访调研、调查问卷、面对面座谈,深入爱心企业、项目工地、公益组织广泛征求建议等方式,收到有效调查问卷28000余份。市区3所高校根据群众需求打造了包括181项志愿服务清单,并分别与黄州区5个街道签订了供需对接协议。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市民所思所盼所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李初敏强调,要把握好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正确方向、方法和策略,通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群众需求大调研,推动资源下沉,让市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立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开展个性化、零距离、动态化的调研,打造群众急需、特色鲜明、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项目,实现“点单—派单—接单—评单”一条龙服务,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精准化程度、专业化水平,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黄冈日报记者沈红星 通讯员李禄林)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