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A-   A+
发表时间:2022-05-18 15: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创文宣传单

  送政策、送义诊,宣讲好人故事、争做文明小主人。连日来,下陆区各社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文明新风送进千家万户。

  为了让辖区居民就近创业就业,12日上午,神牛社区组织辖区单位负责人、待业人员、楼栋组长,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创业补贴、创业贷款免息及就业创业免费培训等惠民政策,并向大家介绍了恒鑫电镀厂、文丰等10余家辖区单位就业招聘信息,为辖区待业人员提供就业工作岗位信息。“通过这次宣传,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国家就业创业的惠民政策,还解决了我们就业难的问题。”社区居民黄娥英说道。

  12日上午,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来到社区义务开展健康体检和疾病科普。“阿姨,您的血压高于正常值,炒菜的时候少放盐,降压药也要按时吃。”刘医生嘱咐刚量好血压张女士。

  义诊现场,医生给居民一一进行血糖测量,并将测量的结果记录下来。“我们会定期给老人做回访,监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刘医生说。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医生还就老人常患慢性病以宣传折页的方式进行健康科普。

  “爷爷,现在黄石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这个宣传单送给你……”13日下午,卫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的孩子开展“争做文明小主人”创文宣传活动。

  活动中,小志愿者头戴小红帽,佩戴红袖章,兵分两路在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有的沿路捡垃圾、拾烟头,有的入户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及创文纪念品。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原本脏乱的石桌椅、绿化带焕然一新。

  13日下午,东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身边的好人好事”分享会,志愿者张雪灵向大家讲述了东昌社区工作人员占红梅的故事。

  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占红梅主动请缨,接送辖区内腿脚不方便的居民到医院接种疫苗;在开展创文活动中,占红梅脏活累活抢着干;占红梅还是社区的文体委员,组织开展三八节活动、踢毽子大赛等,丰富辖区居民的文体生活。(黄石日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李丹丹 刘丽媛 王晓珍 胡恬)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