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黄州区东湖街道“睦邻便民周”启动式见闻

A-   A+
发表时间:2022-05-18 10: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舞蹈、湖北大鼓、楚剧等文艺节目丰富多彩;魔术、跳绳、手工制作等游戏活泼有趣;小家电维修、缝补旧衣物、磨刀等服务贴心……5月15日上午,“供需对接有我 志愿服务先行”黄州区东湖街道2022年睦邻便民周活动在长江社区启动。启动仪式围绕健康、便民、教育、环保、手工等5大类10小项开展志愿服务,奏响了“邻里一家亲”的美好乐章。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东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黄冈师范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活动将从15日—20日,在东湖街道8个社区轮流开展。

  大学生社团“活力四射”

  “这是什么花?”“熏衣草。”在“以花会邻”服务棚里,看见有市民指着一盆鲜花上挂着一个小花环发问,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林浩赶紧回答。该校园林园艺协会学生乘机拿出一大把浅紫的干熏衣草以及其他的干花,一边普及园艺知识,一边与市民一起制作花环。

  “这个女儿按得好舒服。”走进康复保健服务棚,接受该校学生肩颈保健按摩后,长江社区居民徐钱英与邻居们分享道。

  “趣味游戏非常接地气,适合亲子家庭参与。”在黄冈师范学院学生的指导下,邢家湾社区李女士与女儿叶依晨不一会儿就制作出了一枚绒花小发夹。

  当日,育儿知识、园林农业、急救宣教、康复保健,黄冈职业技术学院40名志愿者用专业知识为市民服务;文化艺术、优育娱乐、工艺服务、环保宣讲,黄冈师范学院45名志愿者用特长为市民送去欢乐。

  一个个服务大棚被热情的大学生团队点燃,一幕幕温情在流动。

  “九佬十八匠”受亲睐

  菜刀、雨伞排队你见过吗?东湖街道“睦邻便民周”启动仪式上出现了这样“奇”观。

  火花四射。71岁胡佑喜用力均匀地挥动电动菜刀磨刀器,连抬头的工夫也没有。活动开展一个半小时,他已经磨菜刀、剪子30多把。

  长江社区居民吴金枝说一把刀用了两年了没磨过,过年切点腊鱼腊肉,手磨起了泡。“以前磨刀匠人走村串户,这几年找不到人。”她笑称,“睦邻便民活动一年要多办几次才好。”

  两个桌上,十几把雨伞整齐地排放着,像是列队的士兵。在东郊路开修雨伞、鞋店的熊建新,特地来到长江社区参加志愿活动。

  “家里几把伞,都只坏了一个骨,丢了可惜。”余女士放下三把伞排队,放心地去观看文艺节目去了。

  理发、美甲、小家电修理处,市民也排队等候。看着融洽的现场氛围,居民吴女士说:“这些活动太好了,为大家带来了便利。”

  “东湖街道邻里节活动自2016年开始举办,几年来,通过活动建立了‘向上、向乐、向善、向美’和‘相识、相知、相助、相亲’的邻里关系。”黄州区东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余国平介绍,今年首次与校社合作,旨在加强供需双方对接,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鄂东晚报 记者何皎月)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