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襄州区开展“红色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5-16 10: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和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5月12日,襄阳市襄州区委书记刘明锋参加区委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讲授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为主题的党课。

  在党课中,刘明锋要求在学深悟透中把握家风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在品读经典中传承红色家风,党员干部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忠于党、忠于国、忠于家。传承好勤劳家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做新时代的笃勤者。要争做厉行节约的引领者、践行者,以良好的家风引领社会风尚。要廉洁齐家,保持平淡平和心态,严格对家人的教育和管理,涵养清正廉洁家风。在率先垂范中弘扬优良家风。要躬行为重,以德养家;刚严在前,以规治家;警诫为先,以廉持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以优良的家教家风,促进党风政风不断向上向好。

  活动中,“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获得者蔡学岭作事迹报告,倡导勤俭持家、传承好家风。

  由此,以点带面,襄州区5月支部主题党日“红色家风”主题活动拉开序幕。据了解,根据全市“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机关党建考核重要内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向纵深开展”的工作部署,结合市委“两学一做”教育办“关于扎实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襄州区主动对接,精心策划,积极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月底,襄阳市妇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印发《关于在机关党建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后,区妇联第一时间对接组织部门,把家风家教“五个一”活动融入到襄州区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中,并就体现襄州特色进行优化设计。同时,重点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红色家风”主题党课,突出示范效应。动员各级妇联组织主动、积极参与,做好谋划、设计、融入工作。

  为强化同频共振,区妇联积极谋划启动“襄州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和“全国最美家庭”蔡学岭家庭事迹巡回报告会,组织参观家风家教基地,发布“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倡议……推选出一批有影响、可推广的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案例,形成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元素嵌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长效机制,促进“清廉家庭”建设常抓常新、走深走实。(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雪飞 通讯员邱婷婷 张凌 计超轶)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