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召开2022年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创文推进会

A-   A+
发表时间:2022-05-16 10: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勠力同心打好创文工作攻坚战

奋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13日,2022年黄石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创文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委和省文明委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抓好下一阶段创文工作,以良好精神风貌和文明风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会议。

  郄英才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战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思想旗帜引航定向、文明培育入脑入心、文明实践深耕厚植、文明创建开局良好,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确保创文有序推进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升软实力、增强向心力,坚决完成创文工作目标任务,不断凝聚起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郄英才强调,要坚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理论宣讲、舆论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大局,营造同频共振强大气场。要坚持以培育时代新人为根本目标,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道德建设、诚信建设、未成年人工作,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实事求是建强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强建设保障、充分发挥作用、优化志愿服务,真正触动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努力打造“志愿之城”。

  郄英才要求,要咬定创文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下定决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今年创文攻坚战。要保持定力、全力以赴,始终坚持常态化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持之以恒、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直面问题、精准发力,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聚焦基础设施、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市民素质等难点堵点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补齐攻坚决心不够、资金投入不足、担当履责不实、常态创建不稳等工作短板。要统筹推进、力求实效,坚持把创文工作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扭起来抓,抢时间、抓重点、重细节、强保障、严督查,严格奖惩兑现,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创文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

  吴之凌要求,要咬定目标、乘势而上,以更大决心、更强斗志、更好状态,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要对标整改、确保质量,对标创文测评体系和前期查找出来的问题,加快推进补短板工程早建设早见效。要加强管理、共建共治,一体抓好生态环境治理、交通秩序规范、市场环境监管、窗口服务优化、市民素质提升等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质,高质量高标准展现黄石城市风貌。要合力攻坚、长管长效,市创文办、各城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强化担当,精心部署,通力协作,市创文指挥部要进一步完善调度、测评、督办、考评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长管长严、常态长效。(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