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在汉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5-16 09: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3日中午,国家文物局官微发布消息,由国家文物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物局)、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北省博物馆协会、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市相关博物馆联合协办的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在湖北武汉举办。

  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8日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幕,届时将发布2021年度中国博物馆最新数据,公布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2022年度“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和“第三届全国博物馆学优秀学术成果”等品牌推介活动结果,启动“首届全国博物馆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征集推介活动”“文明的相约——百万大学生走进博物馆”等活动。

  除开幕式外,5月17日至18日期间,主会场还将配套举办一系列有亮点、有看点的活动。今年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传播方式,对相关活动进行网络直播或话题推送。

  此外,主会场所在的武汉地区将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陈列展览、学术研讨、公众互动和文化遗产推介活动等。湖北省将开展“博物馆的力量——湖北再出发”融媒体100小时大直播,武汉市各大博物馆将推出系列新展览。武汉市内博物馆还将联动开放夜场,在展厅及公共空间举办专项活动。

  国际博物馆协会确定每年的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并明确年度主题举办系列活动。中国于1983年正式加入国际博协以来,每年均组织相关活动。截至目前,国家文物局已联合有关省级人民政府,举办了13届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曹巧红)

  主会场及武汉将举办的主题活动、展览

  ◎ “博物馆的力量:潜力与能力”主题论坛

  ◎ “博物馆的力量:青年人在行动”青年论坛

  ◎ “龢:音乐的力量——中国早期乐器文化”展览

  ◎ “漫步江城——开启长江文明之旅”长江灯光秀活动

  ◎ “色如天相 器传千秋——中国古代绿松石展”

  ◎ “复兴路上 青春闪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展”

  ◎ “元青花四爱图梅瓶联展”

  ◎ “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