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一中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5-13 14: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的5月9日-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连日来,竹溪一中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校园电视台、校园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等平台推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问答(一百问)》专题讲座;组织160余名课任教师入户走访学生家庭,和家长们面对面进行调查问卷,全方位宣传推广家庭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家长坚持科学教育理念,尊重青少年发展规律和心理特点,从而切实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竹溪一中教师入户走访学生家庭开展调查问卷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问答(一百问)》是由十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拟定,该问答通过“学生篇”、“家长篇”等方面整理了常见的家庭教育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思路和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竹溪一中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宣传推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问答(一百问)》,为家庭教育搭建科学有效的学习平台,使家庭教育在具体的生活情境中有据可查、有法可行,促使广大家长转变教育角色,学习借鉴正确的教育理念,从而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效结合,进一步凝聚教育共识,达到协同育人的总目标。(竹溪一中 罗丹 张静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