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鱼岳镇东街社区关爱留守儿童“零点学堂”开班

A-   A+
发表时间:2022-05-11 15: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了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给他们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8日,咸宁市嘉鱼县鱼岳镇东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留守儿童“零点学堂”正式开班。

  嘉鱼县关工委、县文联、鱼岳镇相关负责人向东街社区“零点学堂”开班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办好“零点学堂”提出要求。

  该县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为东街社区“益佰分”科普教育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来自东街社区“益佰分”科普教育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为孩子们讲授了“零点学堂”第一课《感恩母亲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心下一代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东街社区积极解决社区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精心组织创办了“零点学堂”。

  据了解,“零点课堂”就是学员零基础,老师零收费,服务零距离。主要的服务对象是辖区的留守、困境儿童。利用学生休息日或节假日,社区提供的免费学习场所,通过开展青少年课业辅导、兴趣培养、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用爱和陪伴为辖区留守、困境儿童打造的第二课堂。

  “零点课堂”的开办为东街社区的留守、困境儿童实现了学校、社区和家庭的无缝对接,是探索家庭监护、学校教育、社会帮扶三方合作联动的长效机制,对于减轻家庭负担、助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湖北日报 通讯员郭辉)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