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低碳出行 助力党建学习 “强国电单车”落地随州

A-   A+
发表时间:2022-05-11 14: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0日,随州市举行“学习强国”学习交流会暨“强国电单车”随州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我市的推广使用,倡导低碳出行,助力党建学习。

  活动现场,4名“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畅谈心得体会,随州市委宣传部和“强国电单车”项目组有关负责人致辞,与会领导嘉宾为“强国电单车”揭幕,志愿者和市民代表在城区进行了骑行体验。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随州市通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线下体验、文化活动、抢答竞赛等各类形式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此次“强国电单车”落地启动是该市加强学习型社会建设,打通学习生活“最后一米”,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和发展的重要尝试。

  据了解,此次落地启动后,随州市成为“强国电单车”在全国落地的首个地级市。“强国电单车”是松果出行和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手打造的共享电单车,车身印有“学习强国”LOGO和下载二维码。广大党员群众除了通过“学习强国”App扫码用车外,还可以在“学习强国”强国城中使用“点点通”免费兑换优惠券。

  作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继车载端、TV端、投影端之后又一重要终端,“强国电单车”不仅有力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提升城市学习氛围,而且在便民减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相关数据统计,松果出行自2019年进入随州以来,已累计骑行7600万公里,相比燃油小汽车减少碳排放16000余吨,如果按照一棵树一年可吸收约18公斤二氧化碳来计算,相当于植树近百万棵。

  骑着“强国电单车”,学习脚步不停歇。来自曾都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金红梅是一名“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她表示,“强国电单车”是“学习强国”名副其实的移动宣传站,不仅方便学习,还有利于推动低碳出行,是为民办实事的生动体现。(随州日报 全媒记者林超、通讯员王梦颖)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