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2022年原创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开始

A-   A+
发表时间:2022-05-11 11: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0日,记者从襄阳市创文办获悉,为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弘扬主流价值、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的积极作用,扩大公益广告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襄阳市创文办结合该市工作实际,发起“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年原创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此次公益广告创作活动。

  本次原创公益广告征集作品要体现襄阳元素,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包括伟大建党精神在内的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勤俭节约、简约适度的良好风尚,树立饮食健康、生活自律、心态平和的科学理念,培育使用公筷公勺、保持社交距离、开展垃圾分类的文明行为,普及尊重自然、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环保观念;反映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倡导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分为平面类和影视类两大类,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投稿(http://xiangyang.cjyun.org/p/358773.html)。

  平面类包括海报、漫画,作品要求JPG格式,色彩模式RGB,分辨率300dpi;视频类包括短视频、微电影、动画片,作品要求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高清标准(1920×1080p)。

  作品须紧扣主题内容,符合大众审美,与历史文化相结合,与城市环境相融合,与群众欣赏习惯相契合,通过具象化通俗化的画面和语言表达核心思想,便于受众接受和社会传播;须避免出现明显的地域特征和行业特点,适宜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传播;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作品,保证对作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不得抄袭、模仿;如参赛作品发生任何侵权的法律纠纷,由参赛者承担法律责任;如查实存在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的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或所获奖项。

  活动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本次活动将选出若干优秀作品,最终平面类、视频类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最佳网络人气奖10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网络人气奖将分获3000元、1500元、500元、200元奖励。

  此外,原创公益广告作品将由市委文明办、省文明办择优推荐,并集中报送至全国精神文明创建管理平台。中央文明办将把各地报送的公益广告作品推荐参加全国公益广告大赛。 (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