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闸口湍急水流中 四人接力救起落水男孩

A-   A+
发表时间:2022-05-10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事后想想有点害怕,但如果再发生一次,我还是会这样做。”5月9日,在仙桃市张沟闸边,朱传明向记者讲述救人经过。湍急的河水中,他与张运武、李新国、田文胜水中岸上搭手接力,成功救起8岁溺水男孩。

  8日下午3时许,男孩小康(化名)与小伙伴在通洲河边玩耍,在追赶小猫途中,不慎滑落河中。恰逢农忙时节,张沟闸开闸放水,闸口水流很大很急。“救命啊,我弟弟落水了!”同行的姐姐小玉(化名)连忙四处呼救。

  “我刚好在附近,听到一个女孩在喊叫。”路过的朱传明顺着小玉手指的方向,只见河中央有一名儿童正在水中挣扎,河水已没过头顶,时而沉下去,时而浮起来,情况十分危险。朱传明见状迅速奔向河坡,把手机丢在岸边,连衣服都来不及脱,跃入河中,快速向小康游去。

  很快,朱传明便在水中抱起了小康。此时水流太急,打着漩涡,且水温较低,朱传明明显感觉到自己双腿有点抽筋,没有力气游向岸边了。“我坚持不住了,赶紧帮忙!”紧急时刻,朱传明朝岸边的人群大喊。

  听到消息赶过来的张运武连忙下水,拼力游到一半迟迟不能接触到水中的两人,“我自认为水性比较好,但是水太急了,游不过去”。一旁的李新国顺势取下闸边护栏上的两个救生圈,顶着水流游上去递给朱传明、张运武。

  “先救小孩要紧!”在救生圈的帮助下,朱传明稳定了身姿,将男孩递给张运武,先救回岸上。这时围观群众递来一根竹竿,李新国用竹竿将已经气喘吁吁的朱传明拉到岸边。

  小康被救上岸后,嘴唇发紫,呼吸也比较微弱,大声喊他也没有反应。“我来、我来,我有经验。”周边居民田文胜懂得一点急救知识,连忙抱起孩子,将他放在屈膝的大腿上,头部朝下,一阵拍打、抖动后,小孩吐出几口水,才慢慢有了点意识,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朱传明在外地做美容美发生意,识一点水性,但平时游泳并不多。当天救起小孩后,他就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回家了。一同救人的张运武,平时在村里就比较热心,志愿参加过疫情防控,他的爷爷、父亲也曾救过落水的人。

  当天傍晚,小康的爷爷胡长才带着孙子孙女,多方打听,找到四位救命恩人,一一上门感谢。(仙桃日报 记者 胡纯波 邓娟 童瑶)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