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走遍乡村送文化

A-   A+
发表时间:2022-05-10 09: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您对大操大办丧事有啥看法?”

  “您对结婚大办喜事有啥看法?”

  “您认为婚、丧、喜庆事宜中礼金送多少合适?”

  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正在火热演出中,不时穿插着答题互动环节,当地群众踊跃参与,而这个场面,只是竹山县高腔剧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山乡开展巡演活动的镜头之一。

  4月份以来,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县高腔剧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充分利用各乡(镇)村大舞台,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设新竹山”惠民专场演出,奔赴基层农村一线送文化、送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以生动活泼、好看好听的方式送到群众家门口,用更接地气的内容、群众更喜欢的表现形式,力求让更多基层人民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

  截至目前,已在柳林乡文化广场、柳林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深河乡中心福利院、深河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茅坝村、秦家村、深河村、两道村相继开展了多场演出。演员们凭借着扎实的舞蹈功底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使得观众们连连拍手叫好。

  据了解,该县“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将利用多种文艺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把最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将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与群众精准对接,把准地域文化特点和乡情乡韵,不断满足城乡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红色文化氛围。(竹山县高腔剧团 邱亮 张雄)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