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周矶街道:多点发力擦亮街道文明底色

A-   A+
发表时间:2022-05-09 14: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份以来,潜江市周矶街道聚焦世界读书日、爱国卫生月等时间节点,多点发力,持续巩固提升创文成果,不断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4月22日,该街道机械社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美丽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深入背街小巷和楼道,清理门店占道堆物、清除“牛皮癣”、修整绿化、清理明沟杂物,使社区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对隐匿处的卫生死角、垃圾站附近以及地面积水进行药物消杀,使易滋生蚊虫、蟑螂的风险隐患点得到有效治理。

  机械社区党总支书记程诗军表示,将持续提高服务标准,提升服务频次,着力为居民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社区环境。

  除了以实际行动助推创文工作,该街道还注重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4月23日,东荆村在农家书屋开展“书香润心灵 阅读悦生活”全民阅读活动,图书管理员带领小朋友们挑选钟爱的童话故事、画册、寓言故事等图书,鼓励小朋友们读一读、说一说,互相交流读书心得,勾起了大家的阅读兴趣和参与热情。

  “开卷有益,读书令人受益终身,我们开展读书活动就是希望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他们享受阅读的快乐。”东荆村副主任薛星说。

  自城市功能项目提升以来,该街道着力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做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绣花功”。

  4月21日,周矶街道开关自动化管理路灯出现故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迅速检修开关与电箱。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修,集镇路灯及时恢复正常运转,消除了夜间照明的安全隐患。

  “相比前两年,现在的路平了、灯亮了,垃圾清扫得干干净净,兴隆河两岸的健康步道焕然一新,闲暇遛弯有了好去处,我们生活得越来越开心了。”爱民社区金裕花园住户黄齐生高兴地说。

  集镇面貌逐渐改善的同时,乡村也未曾落下。该街道坚持一手抓集镇管理,一手抓乡村建设,精致美观、文明有序的风貌逐渐显现。

  4月25日,黄岭村五组主干道旁的房屋边,工人们已架好施工架,拿着涂料刷、墙皮铲刀等工具热火朝天地开工了。大家分工有序,有的对原本破旧脏乱的墙面进行清理与二次粉刷,有的对路边的垃圾与灰尘进行清理清运。很快,斑驳的墙面焕然一新,原本杂乱脏污的道路变得干净整洁。

  “我们这个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以环境整治为起点,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将陆续完善垃圾清运、绿化、村民文化活动广场等相关设施,力求打造靓丽的文明风景线。”黄岭村党支部书记李俊说。

  创文在路上,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周矶街道始终将文明创建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系统筹划、积极组织,将各项工作与创文结合开展,持续强化文明意识、文明行为、文明环境,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周矶力量。 (潜江日报 记者 马煜 通讯员 谭斐 李丁玲)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