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党建考核重要内容

A-   A+
发表时间:2022-05-09 14: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7日,记者从襄阳市妇联获悉,在家风家教宣传月之际,市委“两学一做”办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以“传承红色家风 涵养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妇联将每年安排部署不同主题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并把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机关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常抓常新、走深走实。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涵养好家风方面的表率作用,持续涵养清廉政风社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妇联在全省率先印发《关于在机关党建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从六个方面在机关党建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抓学习,促进教育引导常态化。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纳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基层党组织日常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培训班安排。

  抓引领,促进主题党日一体化。各机关党组织结合实际,探索每年开展一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化接受优良家风的教育和熏陶。

  抓基础,促进阵地建设立体化。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生动融入各层级党建阵地,立体展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成效。

  抓载体,促进活动形式多样化。利用春节、清明、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家风征文、演讲、朗诵、家训征集等活动。

  抓重点,促进清廉建设深入化。锚定清廉襄阳建设目标,通过开展家庭助廉立德活动,筑牢清廉机关建设的家庭基石。

  抓典型,促进品牌打造特色化。要结合单位职能和行业特点,坚持“一单位特色、一支部一亮点”,推选一批有影响、可推广的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案例等。 (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吴芳 通讯员李佩佩)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